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来一场最美的邂逅
编稿时间: 2020-10-16 14:09 来源: 岳阳路桥
 

“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岳阳,集名山、名水、名楼、名人、名文于一体,在洞庭与岳阳楼的邂逅中,绝代芳华,声名远扬!

岳阳是一座区位优越的便捷之城。岳阳素有“湘北门户”之称,北枕滚滚长江,南纳三湘四水,怀抱洞庭,江湖交汇,正处“长三角”、“珠三角”经济带、环洞庭湖经济圈、武汉城市圈与长株潭城市圈之间的中心枢纽位置,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为岳阳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京港澳、杭瑞、随岳高速和G107G240国道穿境而过;京广铁路、京广高速铁路、荆岳铁路贯穿全境;国家一类口岸、长江八大良港之一的城陵矶港,正在打通到东盟、澳大利亚,乃至欧美的远洋航线,实现“江海联运”。三荷机场,使水陆空铁四位一体综合性大交通格局全面形成。

岳阳是一座风光旖旎的美丽之城。走进岳阳就如同走进了一幅唯美的水墨画。

在东洞庭湖湿地,看落霞与孤鹜齐飞,与摇曳芦苇共舞;龙窖山中,走茶马古道,追缥缈瑶歌;漫步洋沙湖畔,触摸花海芬芳;赏团湖十里青莲,钓一船诗意;踏石牛寨玻璃栈桥,领略鬼斧神工;纳福寿之天地灵气,覆万物于棋盘;泛舟南湖,拥抱风月无边;天井仙境里穿梭,逐云海盘旋,感悟道法自然;濯连云纯溪,穿沱龙峡谷,登天岳幕阜险峰,顿感尘虑尽消,身心怡然。

在这里,每一次呼吸都直达心扉,每一抹绿色都带着感动。

岳阳是一座人文荟萃的文化之城。翻开岳阳2500多年的历史,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正朝我们走来,他们的故事荡气回肠,他们的精神彪炳千秋,辉映日月。

二妃哭舜,始皇封山,柳毅传书,吕祖朗吟,神奇传说代代流传;周瑜屯兵,藤子修楼,范公挥毫,张照泼墨,千古佳话历久弥新;张说放歌,李白赊月,杜甫泊舟,浩然观钓,文人墨客八方云集;屈原投江,岳飞操军,杨幺举兵,郭亮罢工,德怀起义,弼时远征,热血写就家国情怀。

这一段段历史,一个个人物,缔造了不朽的文化,更是凝聚了独具特色的忧乐精神、求索精神、骆驼精神和革命精神,赋予了岳阳璀璨夺目的文明魅力和生生不息的精神力量!

岳阳是一座让人流连忘返的幸福之城。荣膺中国最具幸福感和最具文化软实力之城,岳阳,人文之韵与自然之美相得益彰,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比翼齐飞。处处洋溢着笑脸,流淌着温馨。

政通人和,百业俱兴,安居乐业。岳阳作为湖南省第二大经济体,国务院首批沿江开放城市,湖南自贸区正以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姿态迅速崛起。

岁月静好,浅笑安然,诗意栖息。置身于这座诗情画意般的幸福小城,闲暇时看樱花园落英缤纷,避暑幕阜山,躺君山沙滩,畅游水上乐园,睹邕园银杏层林尽染,观洞庭候鸟齐聚,在这里,移步换景,四季相看两不厌!漫步环湖风光带,骑行麻布大山,唱一曲巴陵戏,听一首洞庭渔歌,品一杯黄茶,如痴如醉长乐抬阁故事会,魂牵梦绕汨罗江畔端午节,在这梦里水乡尽享生活之美妙登上张谷英绣楼,掬起相思山泉,系上月老红线,来一场浪漫之旅身在鱼米之乡,美食俯拾即是,洞庭三宝、鹤龙湖螃蟹、洞庭全鱼席、平江酱干,拾掇起儿时的味道,细细咀嚼浓浓乡愁。

今日,岳阳市委市政府,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继续维护好青山绿水发展格局,打造美丽岳阳,把旅游业作为第三产业“龙头”来抓,一个最美丽的旅游名城,一个最便捷的幸福之城,正在向你我走来!

湘岳,与你相约!来一场最美的邂逅!(操和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