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路文化
 
游毛主席故居有感
编稿时间: 2017-08-11 16:46 来源: 路政支队
 

建党96年之际,路政支队把“两学一做”常态化和路政队伍思想建设有机结合,传承红色文化。7月底,支队全体党员分二批来到韶山这片神圣的土地,到毛主席家乡参观和瞻仰,感受伟人气息。

我们前往毛主席故居参观,尽管天气炎热,但前来瞻仰的却是人头攒动络绎不绝,呈现在眼前的是一道典型湖南的民居,背倚苍松翠竹,面临清澈荷塘,正中屋门前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写的“毛泽东同志故居”,七个黑底色留金大字特别醒目。屋里的摆设是那个年代湖南农村最普通的土炉土灶、煤油灯、四方桌,朴实而清幽。来到毛主席塑像广场,我们一行在主席的雕像前默哀致敬,并敬献花篮,以缅怀这位伟人。绕铜像三周,不由想起毛主席年少离家时,所写的“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以及导游所说毛主席铜像回乡,车队到江西无故的熄火,以及铜像落成时方圆9公里杜鹃花开,日月同辉等神奇现象,更想起毛主席一家满门忠烈,使人感到毛主席在中国人民心中的位置,感受毛主席超出常人的人间大爱。

96年前,中国正处于风雨飘摇,长夜难明的黑暗年代,列强侵略,军阀混战,政治腐败,民不聊生,国家命运岌岌可危,毛泽东就是在这个时代下诞生的,在以毛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推翻三座大山,赶走美帝国主义,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民主革命的胜利,使我们从一个千疮百孔的社会变为一个繁荣富强的新中国。

抚今追昔,我由衷的感谢毛主席,感谢共产党,如果没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前赴后继的奋斗,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没有改革开放,我们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繁荣幸福的生活。路政人员准军事化管理,更加凸现纪律性和规矩意识,要按照习主席强调的五个必须要求:强化纪律性和规矩意识,要固本培元,要弄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坚定三个自信:补足精神之钙,加强信仰之修,熔铸信念之魂,守住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路政党员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