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机构概况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主要职能

来源: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8 14:29 字体:【    

  (一)为机关提供支持保障的职能

  1.参与拟订全市公路行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协助开展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审查相关事务性工作,负责协调实施主体推进规划实施。

  2.参与普通国省道建设、改造年度建议计划初审工作,编制普通国省道年度养护计划;负责全市普通国省道建设、改造、养护行业管理的业务指导和绩效考核工作;指导、协调全市普通国省道建设、改造、养护管理工作;负责107国道岳阳段和市区城市道路以外普通公路的建设、养护、路产路权保护及汽车渡运等事务性工作。

  3.负责公路行业管理的行政辅助工作;负责指导公路行业安全生产监督和公路交通战备管理的事务性工作。

  4.指导、督促公路养护机构维护好公路和公路设施;负责全市公路路网运行监测及养护的技术支撑工作;负责公路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设备装备保障,协调指挥全市国省道应急抢险救援工作。

  5.负责涉路行政审批的前置技术审核和涉路施工组织方案的安全风险评估、验收,为公路路政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工作;配合公路执法机构对公路路产损坏赔补偿进行调查取证,监督执行路损恢复预算与计划。

  6.负责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和行业管理的业务指导和绩效考核;协助编制全市农村公路建养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的行政辅助工作。

  (二)面向社会提供公益服务的职能

  1.负责公路突发事件的监测、预报和预警工作,及时向社会发布有关公路运行信息。

  2.负责公路服务区运营服务质量、行业监管的事务性工作。

  3.负责公路行业统计、信息调查、技术交流、科技成果转化、信息化、智能化等事务性工作;协助开展公路环保节能减排等事务性工作。

  (三)完成市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赵启鸿

姓       名:赵启鸿
职       务:党委书记、主任

工作分工:

主持全面工作。

个人简历:
高建勋

姓       名:高建勋
职       务:党委副书记、三级调研员

工作分工:

分管计划、统计、公路战备、审计方面的工作。分管计划统计科、审计科。

个人简历:
吴岳新

姓       名:吴岳新
职       务:党委委员、副主任

工作分工:

分管财务、工程建设、路网改造、城发建方面的工作,牵总负责全中心财务工作。分管财务科、工程科。

个人简历:
徐军

姓       名:徐军
职       务:党委委员、副主任

工作分工:

分管公路养护、农村公路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国有资产管理方面的工作。分管养路科、国有资产管理科。

个人简历:
余欲晓

姓       名:余欲晓
职       务:党委委员、副主任

工作分工:

分管安全生产、法制、信访、综治方面的工作。分管安全科、政策法规科。

个人简历:
杨涛广

姓       名:杨涛广
职       务:党委委员、副主任

工作分工:

分管文秘、信息、机关后勤保障、工会、乡村振兴方面的工作。联系纪检监察工作,负责防汛抗旱工作。分管办公室、行政科、工会、信息中心。

个人简历:
朱洪权

姓       名:朱洪权
职       务:党委委员

工作分工:

  

个人简历:
许锋

姓       名:许锋
职       务:党委委员

工作分工:

  

个人简历: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内设机构(中心机关)

来源: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7 09:38 字体:【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设16内设机构:

  (一)综合部。负责中心日常运转,承担文电、会务、安全、保密、宣传、信访、档案、政务公开管理等工作。

  (二)公路养护部。承担公路养护行业管理相关事务性、技术性工作;指导、督促普通国省道年度养护计划和公路站房、公路服务区、停车区建设规划的实施;承担公路养护应急保通技术支撑工作;承担公路交通战备相关事务性、技术性工作;参与涉路施工组织方案的技术评审和验收工作。

  (三)工程建设部。承担普通国省道建设行业管理相关事务性、技术性工作,参与普通国省道建设项目的规划编制并组织实施;承担指导、协调全市干线公路建设工作,配合主管部门进行质量监督管理,参与全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的交竣工验收。

  (四)计划统计部。承担全市普通国省道中长期发展规划和普通国省道建设、改造、养护工程年度建议计划的初步编制工作;承担中心预算和专项资金计划的编制、申报和计划下达工作;承担资金计划执行情况的检查和考核工作;承担组织国省道生产情况统计工作和公路交通流量调查工作;协助农村公路交通统计信息等相关工作。

  (五)农村公路部。承担指导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和管理有关事务性、技术性工作;承担全市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绩效考核的行政辅助工作;承担全市农村公路调查、综合统计、路网数据库管理、路况技术标准评定及归口上报工作。

  (六)安全事务部。承担指导公路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的事务性、技术性工作,参与公路行业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分析、处理;承担涉路应急管理等工作。

  (七)路产路权事务部。承担公路路产登记工作;承担路产路权保护的事务性工作;承担涉路行政审批和涉路施工组织方案的前置技术审核;参与路损案件的调查处理,督促路损恢复;承担与交通综合执法机构的协调联络工作。

  (八)国有资产管理部。承担中心国有资产的管理与监督工作;负责制定中心资产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承担中心重大资产购置和资产招标采购工作。

  (九)财务部。承担中心财务管理、会计核算、资金组织和调度工作;承担中心各项资金的拨付和管理工作。

  (十)法规(信访)事务部。承担中心重要文件及重大决策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承担公路法律法规及政策的普法宣传工作;承办本中心其他法律事务;承担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承担中心信访工作。

  (十一)审计事务部。承担中心有关经济活动、经济评价、经济责任的审计工作及建设项目预、决算的评审工作;配合审计机关做好干部离任审计和专项审计工作。

  (十二)人事部。承担中心机构编制、干部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人才队伍建设、职工教育培训、专业技术资格和职务评聘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承担干部选拔、人员调配、考核、奖惩工作和出国(境)人员政审工作以及人事档案工作。

  (十三)机关党委(纪委)。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党群、纪检工作。

  (十四)离退一部。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指导所属单位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十五)离退二部。负责原路桥施工处涉改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十六)农村公路部。协助市交通运输管理局管理全市农村公路工作。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直属机构

来源: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9 11:02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