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49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0-08-07 14:50 来源: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向李雄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尽快修复京珠高速平江连接线边沟排水设施和清除路面病害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因工作需要,经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岳阳管理处与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友好协商,双方就岳阳辖区内高速公路连接线养护事宜于2017年8月1日签订了移交养护协议,由岳阳市公路局负责接养岳阳高速48.5223公里连接线。协议签订之日起,我中心下属单位岳阳市107国道养护中心负责岳阳高速连接线的日常保养、坑槽修补、绿化剪枝、水沟清理等基础性养护工作。至2017年12月31日,为保证养护工作的延续性,我中心积极与岳阳高速管理处衔接合同续签事宜,岳阳高速管理处鉴于目前正在进行高速公路体制改革,高速公路养护市场也将面临新的变革,明确告知移交养护协议不予续签,并立即终止之前签订的养护协议。

2018年10月30日,我中心与岳阳市107国道养护中心、湖南省高速公路岳阳管理处大荆路政中队和岳阳市综合执法支队达成意见一致,由湖南省高速公路岳阳管理处、岳阳市综合执法支队和我中心通力合作解决修复京珠高速平江连接线边沟排水设施和清除路面病害。

经现场勘查和优化方案,该建议中提到的路段主要涉及到G4平江连接线莲花地段的水沟损毁导致水系不通,以及路面病害严重,已无法满足行人及车辆的正常出行,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岳阳管理处于2017年11月下达中修任务,我中心下属单位岳阳市107国道养护中心临湘养护所负责实施,于2017年12月底完工,共投资400余万元对该路段进行改造。2018年12月份,新市养护所对莲花、伍莲地段水沟进行改造,新建水沟400余米,水沟清疏1600余米,共计投入资金45万元。截至12月,基本整治完成建议中所提路段。同时,我们将加大该路段的日常养护,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衷心感谢你对岳阳公路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2020年7月2日

承 办 负 责 人:杨涛广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张  帅   0730-862220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