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31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0-08-12 10:09 来源: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黄可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尽快启动西环线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西环线项目系我市交通大会战重点项目,向上级申报西环线建设规划审批事项后,相关专家对原设计方案修改提出了建议意见。现就西环线项目相关情况根据关于您提出的两点建议作答复如下:

一是尽快启动洞庭湖大桥东互通开工建设。

洞庭湖大桥东互通项目现已纳入交通运输部、省“十三五”干线公路计划。该项目是西环线项目的一部分,根据市政府工作安排《关于对湖南民族职业学院生产性实训中心等30个政府投资项目分类实行停止建设、暂缓建设和调减规模的通知》(岳政办函〔2018〕76号),G240洞庭湖大桥至湖滨公路和G240、G353洞庭湖大桥与沿湖路交叉升级工程项目曾一并暂缓。目前该项目已划入岳阳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7月,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京广铁路东移、北环线、洞庭湖大桥东互通、S308平江县南江至岳阳县龙湾公路、西环线等重点交通项目建设,要求加力加速项目建设进度。

二是积极组织规划、交通等相关部门开展西环线线路论证,尽快启动西环线全线开工。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岳阳市中心城区2019年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的通知》(岳政办函〔2019〕30号)文件内容,G240中心城区(西环线)建设南路北段提质改造计划于2019年度启动建设。因前期市委、市政府一直未确定西环线(G240)线型及走向,故该道路规划方案亦未能确定。近期,市委、市政府就西环线进行了专题研究,确定了以建设路为依托,建设城市西环线(G240),并已开展前期工作。根据《岳阳市2020年重大前期项目计划表》,西环线建设年限为2020年-2021年,建设共分三个标段,巴陵西路—青年西路(梅西桥洞口)为北段,长约860米,宽40米,由市城建投负责组织实施;青年西路(梅西桥洞口)—岳阳大道西(金鹗西路)为中段,长约1112.41米,宽40米,由市交建投负责组织实施;岳阳大道西(金鹗西路)—沿湖南路为南段,长约1225.78米,宽40米,由洞庭新城负责组织实施。

感谢您对岳阳公路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2020年7月23日

承 办 负 责 人:杨涛广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张  帅   0730-862220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