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 市人大代表建议
 
对岳阳市第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89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2-08-16 16:31 来源: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张明辉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明确107国道云溪段公路管理权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岳阳市G107修建于1988年,1991年建成通车,全长165.152公里,途径临湘市、云溪区、岳阳楼区、经开区、岳阳县、汨罗市,其中云溪区21.975km。全程设计为二级公路,时速80km/h,开放式双向两车道,日交通流量5000台次,设计使用年限15年。2017年市委市政府将G107岳阳段临湘市巴嘴坳至岳阳市经开区赶山东路升级改造为临湖公路,全长为51.6km,设计时速为80 km/h,为双向四车道开放式道路,是一条贯通一县四区,连接S306、S201的主干道。因城市东扩、南移、北迁又将临湖公路军分区仓库至康王工业园麻坡里段(桩号:K1561+708-K1572.96)改为城市道路长康路,全长11.252km。目前G107仅有长康路由经开区负责日常养护管理,其他路段日常养护管理由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下属单位市107国道养护中心负责。

关于您建议“市人民政府再次明确107国道(临湖公路)云溪段的产权仍由市107国道管理处管辖”的建议答复。

临湖公路是岳阳市“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由市交通建设投资公司(以下简称“市交建投”)融资建设,2021年2月初竣工验收,根据《关于临湖公路A1等段管理与养护移交的会议纪要》(岳府阅〔2019〕49号),我中心与市交建投于2021年2月7日签订《岳阳市临湘至湖滨公路一期工程路段移交接养协议书》,至此由我中心负责日常养护,并制定《临湖公路管养方案》。市107国道养护中心作为我中心下属单位,承担岳阳市境内107国道和临湖公路的养护、路产路权保护及交通战备相关事务性技术性工作,承担岳阳市境内107国道和临湖公路养护、改造年度计划实施、运行监测和应急保障工作,并承担公路服务区运营管理工作。鉴于以上,G107临湖公路由市公路建养中心管养,由市107国道养护中心具体负责。

关于您建议“城管局无路域执法权,建议107国道云溪段公路路面、水沟及规划控制区两侧20m范围仍然以国道为执法主体,交公路部门按《公路法》进行执法管控。”的建议答复。

根据市委2017年改革要求和《关于印发〈岳阳市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方案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岳编发﹝2017﹞9号)文件精神,将原本承担的行政许可职能划入市交通运输局,行政执法职能划入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保留我单位的公益职能,根据我中心职能定位,不具有相关路域执法权责,因此该项由市交通运输局进行回复。

根据建议所述内容和与代表沟通情况,107国道云溪段公路路面、水沟管养目前是根据《岳阳市临湖公路管养方案》进行落实,由市107国道养护中心具体负责。(《岳阳市临湖公路管养方案》附后)

关于您建议“市人民政府明确将107国道云溪段两侧绿化一并交由107国道进行统一管养”的建议答复。

该建议涉及道路移交管养,需由公路管养现单位(云溪区政府)主动提出,经岳阳市政府和拟移交单位同意后签订移交接养协议书,建议由云溪区政府牵头负责。

我中心自接养临湖公路以来,认真落实市政府督查室指令和临湖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办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岳阳市临湖公路管养方案》,不断调整完善管养办法,创新管养思路,加大管养投入。现配置有3辆扫路车、3辆洒水车、1辆剪枝车、3辆带货


箱的依维柯、2辆渣土翻斗车、2辆皮卡车,68名养护工人、10名管理及现场施工员,保证了保洁、剪枝、修补等各作业环节的及时高效和快速反应。同时,安排扫路车洒水车每天清扫两遍、洒水一遍,保证污染路段及时得到冲洗。坑槽、护栏等当天发现当天修补,每月按时修理灌木绿化,单幅按每1公里路段固定1名保洁及巡路工人,每5公里安排1名作业指挥人员,每天安排2台作业指挥车全路段巡查一遍,每10天安排养护人员桥梁伸缩缝和泄水孔清理一次。按照以上要求,坚持月、周、天作业安排,管理人员和现场作业指挥人员对照标准跟踪检查,既保证了效率,更保证了质量。

我中心和市107国道养护中心将持续加大养护力度,打造临湖公路“畅、安、洁、绿、美”好形象,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衷心感谢你对岳阳公路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2022年7月14日

 

承 办 负 责 人:杨涛广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张   帅   0730-862220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